這些日子以來,夜市比賽的議題,大概也該告尾聲了吧?不過,即便這兒有著包羅萬象的美食,但其周邊的大街小巷,更是臥虎藏龍,不可小覷。像是樂華夜市客層年輕、口味多,光是幾處燒烤攤,就競爭激烈。璐璐最喜歡的,卻是一家離此稍有短距、被我暱稱為「阿霞的店」的家庭小吃。

 

  話說夜市存在的價值,一是「結市」,再者,是商業幅湊點的擴張、再利用。至於許多不具觀光性質的食肆,就星羅在商圈跟住宅區的巷弄中。所以,只要挑那種本地人在吃的老店,經常都能吃到頗為可口的佳餚。

 

  而「阿霞的店」,本來沒有名字。只在紅底攤車上用白字寫著:「蔭瓜滷肉飯、香菇赤肉羹、金針赤肉湯、肉汁乾麵、豬腳飯」等物,但聞得到香氣、看得到人潮。從樂華夜市逛了一個多小時,再出來後,重新佇立在店門口,客人依然坐滿了店面,儼然是社區的「飯桌仔」了。

 

  誰知還未開口,老闆娘便說:「你不是這邊的人喔!我之前就注意到你了。」「是啊!是過路客。那麼,就請您推薦幾樣好吃的吧?」我說。

 

  於是老闆娘講:「香菇肉羹,蔭瓜滷肉飯,加一份豬皮好嗎?我的豬皮很好吃的,很多小姐都喜歡,沒有油勒!」然後看著她客客氣氣地請幫手去備料,仔細地掐好時間川燙等待,還掛著笑容。

 

  不知怎麼,我忽然覺得:她的溫婉應該是天生的美質。就像我的兒時同學兼鄰居阿霞,如今靠賣雞有三間大安區的房子,但我從來沒聽她大聲說過話。所以誰說女強人一定要「呸呸叫」呢?那都是連續劇亂亂演!

 

  果不其然,回家拆封熱來吃後,肉羹非常之清甜、腿肉扎實無筋、裹漿也巧薄。更棒的是:對胃納小的人來說剛剛好,頗有台南吃下午點心的趣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iwo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