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〔編譯鄭曉蘭/綜合報導〕日本八月三十日事關政權保衛戰的眾議院大選倒數計時,最大在野黨民主黨魁鳩山由紀夫被外界看好將促成日本政黨輪替,接掌首相寶座,其妻鳩山幸也因「準第一夫人」的新稱號,備受關注。現年六十六歲的幸夫人不僅多才多藝,個性熱情奔放,前寶塚歌舞團女演員的經歷以及國際化的背景,都讓她有別於傳統第一夫人保守嫻靜的形象,成為日本主婦爭相模仿的新時代女性典範。

 

曾是歌舞團女演員

 

鳩山幸在日本早已是個知名人物,不過這些知名度並非單純憑藉夫婿光環,而是源自她絕佳的生活品味以及獨特的個人魅力。幸夫人自稱「生活設計師」,丈夫的全身行頭都由她親手打點,出版著作包含流行時尚、室內裝飾、美食料理等,同時也常在電視節目探討精神生活乃至於政治等各種議題。她所描繪出的生活模式,也讓日本主婦趨之若鶩、奉為圭臬。

 

寫作出書 常上電視

 

幸夫人於一九四三年出生於中國上海,後移居日本國際貿易都市—神戶。她在一九六○年代以知名歌舞團「寶塚」女演員的身分出道,二十多歲時結束演藝生涯,轉赴美國發展,也因此邂逅當時正在美國史丹佛大學留學的鳩山由紀夫,兩人隨後於一九七五年共結連理。

 

多采多姿的經歷以及熱情好奇的性格,讓幸夫人成為夫婿鳩山從政之路的心靈支柱,同時也充分發揮「賢內助」的力量,幫夫婿吸引到不同階層民眾的支持。

 

鳩山本人曾表示:「每當我回家時,就能完全放鬆。她(幸夫人)對我而言,就像是個能量補給站。」媒體也指出若幸夫人成為第一夫人,將顛覆日本首相夫人溫良恭儉讓的傳統印象,塑造開朗外向並極具個人魅力的首相夫人新形象。

 

幸夫人接受訪問時表示,她目前的效法對象並非美國政壇女強人希拉蕊,而是好萊塢導演史蒂芬.史匹伯,她說:「想做的事情我全都想嘗試看看。我現在想做的事情就是拍電影。」她笑說:「聽來不切實際?但是我相信,只要相信夢想終會成真,任何夢想都會實現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iwo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