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北大學的學生們一陣歡呼,熱騰騰的Pizza送到了,學校由台北市搬到三峽,新校園周圍的飲食選擇少了好多,便宜美食,剛開始只是夢想,但後來有人在三峽鎮外,發現了這家手工Pizza店,網路上口耳相傳,成了學生的最愛。

 

王德瑞:「改良的台灣的蘿勒啦,它現在還OK,勉強還可以活。」記者:「在哪邊?在後面嗎?」王德瑞:「在後面那一堆。」記者:「蓋綠色網子的?」王德瑞:「就後面要死不活的那些都是。」

王德瑞並不遮掩他面對的困難,他愛吃美食,在三峽鎮外山路邊賣手工Pizza,還堅持自己種香草,他承認種香草比做Pizza更難。

王德瑞:「我會想自己種這些香料,是我怕(市售的)裡面,有一些農藥殘留啦,因為我覺得我一些,這一些香料喔,我不是要煮過,是要生吃的,那生吃的話,如果裡面有農藥,那一定很麻煩。」

引進義大利原生種香草蘿勒,春天栽下去,冬天就枯光了,王德瑞到處蒐購進口,或者改用味道比較濃的台灣蘿勒,又擔心他的義大利師父不高興,師傅是朋友的老公,但教他做Pizza時非常嚴格,不僅香草要對味,橄欖油、番茄醬,每一味配料都要師父審核認可,讓王德瑞開店成本增加不少。

王德瑞:「然後他一直叮嚀我說,你一定不能改變我做Pizza的原則,他的原則就是,他認為說,他們義大利做哪些Pizza,就是這些Pizza,如果你要改的話,你就不要做,就不要跟我講說,你是做義大利Pizza,再來就是,我用的橄欖油啦,用的香料,用的這些番茄醬,都必須要經過他認可他才OK。」

買過替代品給師父試吃,師父說不OK,就不能用,抱著對原味的尊敬,王德瑞在沒什麼人知道的鄉下,與太太一起,揉著一個個餅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iwo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