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談到電影,電影中的美食常常引起影迷的注意。記得去年九降風掀起的電影熱嗎?今天主角張捷要帶大家一起去回味電影中,他們把妹的新竹廟口,一嚐道地新竹美食。

 

《九降風》男主角張捷:「大家好,我是張捷,今天要為大家介紹九降風的新竹美食。」

還記得電影《九降風》裡,青春正盛的高中生就在這個廟口的小吃攤把妹妹,男主角張捷就要帶著大家重回電影中的場景,同時也是知名的新竹廟口,一嚐道地的美妙滋味。張捷:「我想大家都知道,想到美食,新竹的話呢,就是炒米粉跟貢丸,那我現在要帶大家去吃九降風裡的那個小吃攤,走!」

來到新竹,大家印象最深的莫過於是米粉跟貢丸,以新竹為背景的《九降風》,當時在廟口拍攝高中生約會劇情的時候,當然要來一盤新竹米粉,才有在地的感覺。

小吃攤老闆娘:「有啊,來這邊拍啊,而且還滿多圍群的觀眾在看啊。」記者:「還記得張捷?對張捷的印象?」小吃攤老闆娘:「印象就是…是一個小帥哥啊!」

張捷:「大概已經快一年沒有來廟口了吧!來到這邊就覺得好熟悉的感覺,而且我們拍的時候,就是在這家吃,這個不會太稠,而且很好吃,然後也很新鮮,而且他的炒米粉,是我最喜歡的。」

Q又脆的米粉,加上肉羹濃郁的湯頭,美妙的滋味讓張捷格外難忘,每每來到新竹都免不了要來一解嘴饞之愁。張捷:「我每次來這邊都點貢丸湯還有炒米粉,還有他這個魷魚羹,就是爸爸媽媽他們就會一定要我帶貢丸回家。」

想來跟著《九降風》一嚐電影美食,吃完了可別忘記跟城隍老爺請個安,祈求身體健康國泰民安,再帶個伴手禮,這一趟美食之旅也可以說是非常充實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iwo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